加油站的“滅毒人”

2020年01月30日13:4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庚子鼠年的春節注定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節日。

位於黃河源頭的中石油玉樹曲麻萊加油站經理李生果剛忙完當天第四次加油站消毒,已經快被“凍僵”了。但他還是一邊收拾一邊自言自語著:一定要把病毒消滅掉。

李生果是湟中多巴人,今年是他來海拔4300米的曲麻萊度過的第12個春節。

當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襲來,本打算回家陪父母過年他選擇了留下來,就是為做好加油站消毒,同時讓員工能休息好。

有著多年工作經驗的李生果每天第一個起床,早上七點,他已調配好消毒液,趕在第一位客戶進站前,他要把便利店、加油機、加油現場、廁所全部噴洒上消毒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為履行好這份沉甸甸的責任,李生果在噴洒消毒液時非常仔細,尤其再對加油機消毒時,他小心的取下加油槍,將槍頭朝著地上,小心的轉動著,用心的、全方位的噴上消毒水,手柄部位,他總是耐心的噴洒兩次,等風干之后,他才將加油槍挂回原位,再用抹布沾著消毒液仔細擦洗加油機上的數字鍵盤和屏幕,因為他清楚,這些地方是大家接觸頻率最高的地方,也是細菌最容易滋生、停留、傳染的地方。

疫情發生后,李生果特意在衛生間放上了洗手液,消毒時 ,他不忘記給洗手液的瓶子也消消毒,確保萬無一失。

隨著疫情的迅速發展,出門的人少了,加油站的車也少了,但這沒有影響到加油站每日四次的消毒工作。大年初三下午四點多,加油站藏族員工夏若多結在對便利店進行消毒,李生果拿出相機准備拍兩張照片留作資料,這時進來一名女客戶,看到他們的行為后說,你們真會作秀,搞形勢主義,我們這裡也沒有病毒,你們這樣做有意義嗎?

李生果剛准備解釋,一旁的夏若多結已經開口,他一會漢語、一會藏語,從自己了解到的中央政策到省委要求,再到州縣要求、企業要求一股腦的向客戶宣傳講解了七、八分鐘,看到客戶沒戴口罩,他主動拿出一個口罩送給客戶,最后還不忘記叮囑客戶注意公共場合戴口罩,杜絕交叉傳染,說的她心悅誠服,加完油后道謝離站。

在堅決貫徹中央和青海省委決策,執行中國石油遏制疫情擴撒部署中,中國石油青海銷售公司節前制定出台重大公共衛生應急方案,成立專項領導工作小組,確保所有加油站提早配備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口罩等必需品,每日保証消毒三次以上,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便利店商品品類齊全,讓每一座加油站都成為困難路上的一盞盞明燈,筑牢阻擊疫情關鍵一環,確保顧客放心安全消費。

曲麻萊只是全省300座加油站的一個縮影,李生果也只是一個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來源:中國石油青海銷售公司 張愛民)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