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種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藥納入青海醫保

2020年01月30日10:31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30日電(蔣瑩 王運卓)1月30日,本網從青海省中醫院獲悉,經青海省醫療保障局綠色通道批准,青海省中醫院藿蘭清化飲等4種自制制劑納入《青海省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乙類藥品報銷范圍內。

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青海省衛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為進一步落實監測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積極開展中醫藥防治有關工作,充分發揮中醫藥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中的作用,青海省中醫院成立中醫藥專家組,在國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四版)中醫治療方案的基礎上,結合高原地區氣候和地域特點,繼承並創新研發出內服扶正避穢解毒,外用芳香化濁的4個中藥組方,用於預防和治療早、中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這4種制劑中,兩種用於預防(扶正避瘟合劑、藿蘭清化飲),兩種用於疾病的早、中期治療(芩蠶解毒合劑、辟瘟散)。冬春季節外感疾病,按照中醫異病同治的原則,可辯証施用。

(責編:陳明菊、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