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鄂千裡一線牽!青海首批135名醫務人員出征湖北

2020年01月28日16:2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28日電(楊陽 蔣瑩)1月28日,青海首批馳援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醫療隊組建完畢,來自青海省人民醫院、青海大學附屬醫院、西寧市第一人民醫院在在內的16家醫療機構135名醫務人員從西寧曹家堡機場出發,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據悉,此次馳援隊伍中,絕大多數醫務人員都是主動請戰。其中普通患者救治醫療隊共75人,由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醫院感染管理科醫師以及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護理人員等組成,危重症患者救洽醫療隊的60名隊員則將圍繞重症監護開展工作,包括12名重症醫學科專業醫師和48名重症醫學科專科護理人員。

自昨日人民網青海頻道首發了青海首批醫務人員將出征武漢的消息后,該消息已在青海網民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很多網友紛紛在個人社交媒體中為醫務人員點贊打氣,並送上了家鄉人民的暖心祝福與問候:“青海加油,武漢加油!”“最美逆行、共赴時艱 ,送勇士出征,盼英雄凱旋!”“共渡難關,直奔疫區,一定要平安歸來!”“你們笑著請戰,我們卻熱淚盈眶,全青海人等你們平安歸來!”(圖片來源:中新社青海分社、青海廣播電視台)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