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長發出呼吁:自覺配合、主動參與,共同守護好美好家園

2020年01月28日15:2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28日電(楊陽 蔣瑩)1月28日,青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新聞發布會在西寧召開。發布會上,西寧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張曉容指出,當前,正值春節期間人員流動頻繁,疾病傳播風險極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勢較為嚴峻。遠離疾病,健康生活是我們的共同願望﹔戰勝疫情,保障安全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參與。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希望每一位市民都能重視起來,自覺配合、主動參與,努力為防控工作出力,既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也共同守護好我們的美好家園。張曉容呼吁廣大市民朋友:

一是減少非必要接觸。請大家少去人流密集場所,不串門、不聚會、不聚餐,通過電話、短信、微信等方式問候拜年。外出時自覺配戴口罩,公共場所盡量避免近距離面對面交流。

二是增強主動防范意識。對外地、特別是武漢等重點疫區來寧返寧人員,要減少並盡量避免接觸,對沒有到指定機構登記和居家隔離,或有其他異常情況的,積極向轄區衛生防疫部門和街道(鄉鎮)、社區(村)報告。

三是落實居家隔離措施。居家隔離是有效防范疫病擴散、節約公共衛生資源的重要舉措,對大家的日常生活影響最小、給社會和家庭帶來的成本最低,大家一定要理解支持。請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來寧返寧人員和與這些人員有直接密切接觸人員,主動到所在街道、社區登記,並主動在家進行醫學觀察14天,盡量不與外人接觸,期間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或發熱應第一時間戴上口罩到指定醫院就診,主動告知醫生在湖北省尤其是武漢市的旅居史。

四是不聽信散播謠言。面對疫情請不要恐慌,不聽謠、不傳謠、不信謠,不在微信群、朋友圈發布傳播不可靠信息,確保人心穩定、社會安定,各級政府會及時公布相關信息。

五是加強自我防護。注重個人衛生健康,堅持勤洗手消毒,多開窗通風,保持良好衛生習慣。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