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守天路 林海雪原護要道(2020春運一線)

2020年01月22日08: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扎加藏布工區工作人員除雪護路。

  鮮 敢 何蓬磊攝影報道

  西羅奇維修工隊工作人員進行維修作業。

  新華社記者 才 揚攝

  在不少自然環境艱苦的地區,有許多默默堅守崗位的人,他們不懼嚴寒與風雪,用汗水守護著春運安全。

  青藏鐵路上就有一群這樣的人,他們十幾年如一日守護在“天路”兩旁,保障每一趟列車安全運行。40歲的焦軍和十余名工友共同負責轄區36公裡的青藏鐵路線路維護任務。焦軍工作的扎加藏布養護工區位於唐古拉山南麓、有著西藏“北大門”之稱的那曲市安多縣境內。

  哈爾濱局鐵路集團有限公司加格達奇工務段西羅奇維修工隊,地處大興安嶺深處高寒地區,冬日氣溫常年在零下30攝氏度以下,方圓數十公裡渺無人煙。堅守林海雪原的10名工作人員負責11.2公裡的鐵路線路維修任務,其中包含一條西羅奇嶺二號隧道,是嫩林線上的咽喉要道。這裡的條件艱苦,工作人員前往所有維修地點隻能步行,最遠需要往返行走近13公裡約4個小時。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