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兩會】

青海不斷加強改進人大預算審查監督

2020年01月17日17:29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17日電(楊陽)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17日舉行第二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新平在發布會上介紹了加強和改進人大預算審查監督工作的情況。

王新平表示,審查批准預算、決算和監督預算執行是憲法和預算法、監督法等賦予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重要職權,是人大依法行使監督權的突出體現。圍繞做好人大對政府預算實施全口徑審查、全過程監管的重要任務,聚焦黨中央決策部署精准“選題”,創新工作方式深入“破題”,拓展監督內容扎實“解題”,增強工作實效高效“答題”,著力在豐富監督內容、拓展監督深度、創新監督方式方法、加大監督力度、增強監督實效上下功夫。

王新平表示,下一步,青海省人大預決算審查監督工作將著力推進從注重平衡性審查向結構性審查轉變,從數字、數據、報表審查向政策、依據、標准審查轉變,從注重審查批准向強化政策對支出預算的指導約束轉變,從規范性審查向績效性防風險審查轉變,從關注結果性審查向全口徑全過程審查轉變,從傳統單一方式審查監督向綜合運用各種方式方法審查監督轉變。

同時,通過推動修法立法,健全制度機制、拓展程序方法和突出監督重點等推動人大預算審查監督工作邁上新台階。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