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海兩會】

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期間收到提案338件

2020年01月14日16:3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1月14日電(楊玥)本網從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獲悉,大會提案組自2019年10月底開始征集本次會議提案,共收到提案338件﹔其中,經濟建設方面102件,生態保護方面40件,教科文衛體方面92件,社會法制方面49件,群眾生活方面44件,民族宗教方面11件,在大會提案征集截止時間之后提交的提案將作為平時提案處理。

大會提案組自1月9日至10日邀請青海省委督查室、青海省政府辦公廳及各承辦單位提前介入,現場辦公協商解決提案初審中的問題,提高立案和交辦的准確性。目前,已完成大會提案初審,建議擬立案231件,建議擬並案11件,建議擬轉意見建議45件,建議擬不立案51件。

總體來看,本次會議提案數量較青海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476件)下降,質量明顯提高。提案著眼於青海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推進“一優兩高”戰略等方面。這些提案將在本次會議期間進行審查,會后提交有關承辦單位辦理。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