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紀委原駐省交通運輸廳紀檢組組長閻如政被開除黨籍

2020年01月06日10:15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據安徽省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紀委監委對省交通運輸廳原黨組成員、省紀委原駐省交通運輸廳紀檢組組長閻如政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經查,閻如政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對其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利用職務便利違規為他人在工作崗位調整等方面謀取利益﹔違反廉潔紀律,退休后違規接受企業聘任獲取薪酬,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友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違反工作紀律,違規干預下屬單位工程項目招投標﹔涉嫌受賄犯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

  閻如政身為黨員領導干部,背棄黨性原則,罔顧黨紀國法,踐踏職業操守,肆無忌憚、擅權妄為,“親”“清”不分、貪得無厭,違規插手、干預工程項目,主動索取、收受巨額財物,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和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和利用影響力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在黨的十九大后、本人已退休情況下,仍利用影響力大肆斂財,性質嚴重,情節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安徽省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閻如政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有關退休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閻如政簡歷

  閻如政,男,漢族,1957年8月出生,安徽長豐人,大學文化,1976年2月參加工作,1978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76.02--1979.08 霍邱縣石店公社下放知青

  1979.08--1983.08 安徽大學哲學系學生

  1983.08--1984.08 淮南商業干校教師

  1984.08--1985.11 淮南市委組織部干事

  1985.11--1993.01 安徽省紀委干部處副科、正科、副處級紀檢員

  1993.01--1993.12 安徽省紀委干部室副主任(副處級)、副處級紀檢監察員

  1993.12--2002.06 安徽省紀委干部室副主任(正處級)

  (其間:1994.10--1996.11挂職任阜陽市[縣級]市委副書記)

  2002.06--2009.05 安徽省交通廳黨組成員、省紀委駐省交通廳紀檢組組長

  2009.05-- 2017.09 安徽省交通運輸廳黨組成員、駐廳紀檢組組長

  2017.09退休。

(責編:王紅玉、楊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