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原创稿件

启程!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走进”山水黄南的发展故事

2023年05月15日22:0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同仁5月15日电 (马可欣)5月15日,2023“行进黄南看发展”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青海黄南行采访活动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启动,来自中央和全国各省(市、区)的24家重点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参加此次活动。

采访组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深入黄南州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河南蒙古族自治县采访报道,全面展现黄南州成立70年特别是新时代10年来,在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辉致辞。包拓业摄

黄南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辉表示,希望记者朋友们走进黄南、感知黄南,展示黄南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描绘山水黄南的新画卷、讲述黄南民族团结的好故事。

采访组合影留念。包拓业摄

黄南藏族自治州地处青海省东南部、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因位于黄河上游第一湾南部而得名。黄南全境属国家三江源生态保护综合实验区,被命名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同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黄南州多民族和睦相处,多文化融合共生。黄南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被批准为国家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和国家级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黄南绿色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是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州,是全国有机畜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有机食品生产基地,是青海省打造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地区。

(责编:马可欣、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