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20万尾裸鲤鱼苗为黄河上游尖扎段注入“新鲜血液”

2023年05月09日10:4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5月9日电 为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全面加强生态保护治理工作,5月6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开展以“保护黄河鱼类资源 共创尖扎碧水蓝天”为主题的2023年黄河上游尖扎段渔业资源养护暨增殖放流活动,20万尾花斑裸鲤鱼苗在昂拉乡联合水产码头放流黄河,为黄河上游尖扎段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生机和活力。

活动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增殖放流活动的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了保护渔业资源、爱护水域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据悉,近两年来,尖扎县通过人工增殖放流,黄河水域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明显增多,进一步改善了水生生物种群结构,修复了黄河尖扎段水域渔业资源,为推进全省绿色渔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了力量。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