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迎着春风前行 跑出开复工“加速度”

2023年03月2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3日,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在五矿盐湖集团举办海西州2023年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暨茫崖市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五矿盐湖综合利用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全面吹响2023年项目建设进军号。据了解,茫崖市第一批集中开复工项目共计56个,总投资236.27亿元,涉及工业产业类、城镇基础设施类、新能源类、天文观测类、民生保障类。其中,续建项目45个,总投资231.68亿元,新建项目11个,总投资4.59亿元。

活动现场。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茫崖市委书记柳雪莲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茫崖将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陈刚在海西调研时提出的“五个更大作为”工作要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围绕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不断深化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做实循环经济,全面落实抢抓机遇促发展“1+14”系列助企暖企政策措施,竭力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全方位、多渠道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努力实现“开门红”,保障“全年稳”,为全省、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茫崖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为民要求,现在正值茫崖市项目建设迈步新征程,经济发展寻求新突破的关键时刻,全市各部门要以“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和“项目攻坚年”为目标导向,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包项目制度,抓住每一天、抓实每一月,在对标一流推动重大项目中体现担当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项目落地持续发力,持续见效,切实凝聚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把思想、把注意力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以百倍的信心、攻坚的勇气、安全的环境,抓统筹、破瓶颈、重保障,全力实施好关乎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工程,再造发展优势,实现兴平富民,赓续开辟茫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各建设单位务必要严把质量守底线,把工程质量和标准摆在第一位置,全面执行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千方百计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工,努力实现茫崖市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同日,茫崖市在青海华汇新能源装备制造及配套建设项目现场设立分会场。(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