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国网青海海东供电公司

电力春检走进小微企业

2023年03月23日10:18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有你们常态化上门贴心服务,厂里线路设备隐患无处藏身,设备用起来十分放心,生产成本也降了不少,感谢你们。”3月16日,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李二堡镇民和天际牛羊标准化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对正在开展用电问诊的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员工赞不绝口。

针对小微企业规模小、没有专职电工、缺乏安全用电意识、用电能耗高的现状,海东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多举措当好小微企业“电医生”。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定期组织员工上门向小微企业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手册,讲解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小窍门”;党员服务队主动把脉企业用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规范私拉乱接行为,更换不合格漏电保护开关、插座等,及时消除用电隐患。同时,国网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小微企业用电负荷、生产规模、变电容量等参数,有的放矢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合理化用电方案,开出“省电锦囊”,并提供技术指导,助力企业降损增效。

自开展春检工作以来,国网海东供电公司将优质服务工作延伸至小微企业,尤其是自身技术力量薄弱的小微企业。该公司全面检查小微企业安全用电应急预案,用电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安全隐患等情况,指导和督促客户做好安全服务,通过现场查看和调研走访的形式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用电需求,帮助企业提建议、出主意,确保小微企业春季安全用电。(国网海东供电公司 李永鹏、赵磊)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