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城北: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  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

2023年03月2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回应人民期待,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和实现群众的切身利益。3月16日,西宁市城北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视察组,对区人民政府落实学前教育规范、普惠、优质和安全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城北区国际村六一幼儿园、城北区第一幼儿园、城北区宁瑞幼稚园,对辖区学前教育布局情况、完善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在城区落实情况、城区幼儿园规范管理及幼教队伍建设情况、幼儿园规范管理机制建立与完善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特色课程开设、设施设备配置、膳食营养搭配等情况。看到孩子们朝气蓬勃、活泼童真的笑脸,代表们深切体会到近年来城北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带来的变化,同时也感受到政府对普惠性幼儿园给予的好政策给学校和学生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座谈会上,城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从完善监管体系、坚持公益普惠、强化队伍建设、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汇报了城北区学前教育发展工作情况。视察组认为,学前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工作目标,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普及普惠、安全优质、特色鲜明的学前教育格局逐步形成,取得了积极成效,但距离省市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优质多样化学前教育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就进一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建立全覆盖的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北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使学前教育真正成为快乐的教育、幸福的教育、爱的教育。(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魏宏儒)

(责编:陈明菊、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