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陈刚吴晓军拜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央企

2023年03月16日08:4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3月13日至15日,全国两会刚刚闭幕,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带队,拜会中央统战部、自然资源部、应急管理部、国家能源局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汇报工作、争取支持、深化合作。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石泰峰,中央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陈小江,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赵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董事长钱文挥,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和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谈。

  陈刚、吴晓军对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说,当前,青海全省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促进民生改善和民族团结进步,不断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取得新成就。希望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一如既往关心青海,在政策、项目、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进一步深化合作,助力青海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

  中央和国家部委、央企负责同志对青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请求支持的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青海在全国大局中的生态安全地位、国土安全地位、资源能源安全地位十分重要,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考虑青海省情实际和发展愿望,全力支持青海发展。

  期间,青海省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青海省领导王卫东、班果、朱向峰、刘涛、刘超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