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活力新茫崖

茫崖:开设兴趣小组 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2023年03月0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加强特色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素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实验小学充分利用学校特色与资源,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精心筹划,以多元化课后服务,助推“双减”走深走实。

据了解,学校为了提高课后服务的质量,开设了不同的兴趣小组,孩子们在学校老师的组织下有秩序的进行科学兴趣小组、美术兴趣小组、音乐兴趣小组、信息技术兴趣小组、英语口语兴趣小组、数学游戏兴趣小组等活动,在不同的兴趣小组,安排不同学科的老师,能够及时指导同学们在活动中遇到的疑问,既为家庭解决了无人看管孩子这一难题,同时对孩子们学业成绩的提高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

周一到周五,学校在正常放学时间基础上延迟40分钟,为全校申请参加课后服务的544名学生,安排了12位教师,负责课后服务。课后服务严格遵循了家长自愿的原则,完全根据家长的需求确定,参加课后服务先要由家长同意,学校提供无偿服务。

英语课外口语练习。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英语课外口语练习。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教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述汽车是如何构造的.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教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述汽车是如何构造的。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美术课外素描培训。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美术课外素描培训。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钢琴培训课。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钢琴培训课。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少先队员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英雄事迹《鸡毛信》.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少先队员在红领巾广播站宣传英雄事迹《鸡毛信》。茫崖市委宣传部供图

茫崖市实验小学校长李应明介绍,茫崖市流动人员、务工人员多,很多学生面临着放学回家没人看管,孩子处于“完全自由”状态。孩子独自在家时的安全以及学习成了很多家庭的大难题,还有一部分孩子,他们的父母早出晚归,把孩子交给年迈的爷爷奶奶,由于老人的文化知识较少,很难对孩子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加以正确的解释和有效的帮助,长期下去,使留守儿童较之非留守儿童,在学业成绩,心理素质,道德品质,以及身体发育方面存在一些较为严重的不良问题,基于这种现实,学校组织开设了课后兴趣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兴趣班的开设,让孩子们多样化的成长需求得到了满足,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茫崖市实验小学将继续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推进五育并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双减”改革为抓手,不断探索总结,走出一条具有茫崖市实验小学教育特色的“双减”之路,让学生在尽情享受童年快乐的同时,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来源:茫崖市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