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

果洛州举办首届“大美青海、秘境果洛、生态旅游”景区讲解员比赛

2023年03月02日14:5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果洛州旅游服务品牌工作,培养一支服务意识突出、服务技能精通的导游讲解队伍,推动果洛州文化旅游服务水平和业务素质的整体提升,2月27日,果洛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在西宁举办果洛州首届“大美青海、秘境果洛、生态旅游”景区讲解员比赛。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果洛州各景区选派10名参加比赛,比赛按照景点导游讲解、才艺运用的形式,围绕果洛州景区景点主题,讲解重要景区(点)的丰富内容和文化内涵,充分展示了讲解员的服务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比赛评委从职业仪态,讲解内容、技巧,语言表达能力,个人才艺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经过激烈角逐,班玛县红军沟纪念馆讲解员尕迪荣获一等奖、达日县狮龙宫殿讲解员依西措毛获二等奖、甘德县酥油讲解员才排获三等奖。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规范了果洛州讲解员的职业行为,激发了全体讲解员的工作积极性,对于打造思想强、业务精、服务好、作风优的高素质景区讲解员队伍,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打造果洛州旅游景区优质服务品牌产生了推动作用。(来源: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