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专题

德坤集团公司:推动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

2023年03月02日14:41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德坤集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一以贯之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省管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坚持抓领导、领导抓,一级示范给一级看、一级带领着一级干,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打通“线上线下双通道”,推动“专项检查+重点抽查”,抓实责任落实情况监督。特别是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延伸到各个领域,做到“四个亲自”。及时纠正管党治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对公司改革发展造成严重后果的干部严肃问责。

强化协助作用发挥。德坤集团公司纪委准确把握协助这一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通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协助分解责任、监督推动落实、约谈和述责述廉、完善考核评价等方式,履行好协助职责,切实做到协助不包揽、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凝聚内外监督合力。发挥集团化运作的资源优势,构建“大监督”格局,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找准靶向、瞄准靶心,紧盯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重点围绕工程招标、物资采购、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发挥监督建议书和纪律检查建议书的监督利器作用,精准提出整改建议,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巡审”联动机制,落实自查自纠工作要求,严肃整治屡查屡犯问题。(来源:青海德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

(责编:况玉、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惠民活动激活消费“主引擎”
  人民网西宁3月1日电 (况玉)为全力以赴抢机遇、开新局、强信心、促发展,推动省委省政府抢抓机遇促发展活动得以落实落细,促进消费市场快速恢复提振,助力青海省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日,“春风送暖促发展青亲U礼惠万家”青海省2023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消费促进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成功举办,着力抢抓消费恢复“窗口期”,添加消费“新动能”,激活消费“主引擎”。 活动现场。…
乌兰:农牧业提质增效 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 按照“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引进企业、科技研发、合作社辐射、农牧民参与“四轮驱动” 推动柴达木双峰骆驼产业稳步发展 打造绿色富民产业 同时,打好农牧业提质增效的“绿色牌”和“特色牌” 进一步调整优化全县农牧产业布局 在稳定县域枸杞种植规模的基础上 进一步发展壮大藜麦产业 推动枸杞、藜麦等特色作物向绿色有机方向发展 骆驼产业基础不断夯实 2020年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柴达木双峰骆驼地理标志证书 截至目前全县共存栏柴达木双峰骆驼4420峰 落户乌兰驼制品企业2家 骆驼合作社4家 已建成全省独一无二的驼乳、驼绒产品加工生产线 骆驼产业已成为乌兰地区经济转型、农牧民增收的重要渠道 柴达木双峰骆驼。乌兰县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助力产业发展 乌兰县以“龙头企业+合作社+牧户”模式推进产业培育 2021年4月成功引进驼奶制品全国龙头企业 专门加工生产驼奶制品 为广大牧民扩大养殖、驯化挤奶提供了保障 柴达木双峰骆驼。…
只争朝夕、奋发有为 把“金色世界”建设得更好
  国歌雄壮,红旗飘扬。2月26日,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大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