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尖扎:认真打好春耕备播第一仗

2023年02月24日15:53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尖扎县春播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地展开。为全面抓好春耕备播工作,近日,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把春耕备播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抢抓农时、服务“三农”,确保今年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农资储备充足。为确保全县今年春耕备播工作顺利进行,入春以来,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提前部署、及早谋划、全面动员,及时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积极成立专业技术指导小组,赴各乡镇分片包干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为今年的农业生产打好了坚实的基础。2023年全县计划总播种面积为8万亩,其中:上半年计划播种面积7万亩,下半年秋季复种计划播种面积1万亩;今年共贮备各类良种37.5万公斤,计划供应有机肥0.7万吨;全县共有各类农机具7740台,拖拉机2978台,其他农业机械2158台,总动力6.4万千瓦时,能够满足全县春播生产。

加大政策宣传,做好技术指导服务。尖扎县农牧和科技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春耕备播服务行动,通过农牧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农户提供政策解读、技术指导,切实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有效提高农户春耕生产的积极性,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手把手、一对一,为农户讲解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耕播农机安全知识,确保农户在春耕生产工作中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田间技术服务指导20余次。(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增强“西引力” 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2月23日,西宁市城西区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区长袁文代表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2022年西宁市城西区全面完成7类20项民生实事,交付了一份提气的“成绩单”。本网从大会获悉,2023年,西宁市城西区将增强“西引力”,把凉资源变成热产业。…
青海出台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
  人民网西宁2月22日电 近日,青海省科技厅出台《青海省科技人才分类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科技人才分类评价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以科研诚信为基础,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技人才活力。 《方案》结合青海省科技人才工作性质和科技活动特点,将科技人才分为“基础研究人才”“应用研究与技术开发人才”“社会公益研究、科技管理服务和实验技术人才”三类,着力解决全省科技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的分类评价不足、评价标准单一、评价手段趋同等问题,改变将论文、专利、项目、经费数量等与科技人才评价直接挂钩的片面做法,破解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唯奖励以及唯帽子等倾向,合理设置和使用评价指标,避免对不同类型科技人才“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不同人才实行差别化评价。…
奋进的春天|高原烟火气中潜藏的消费复苏
  顾客们忙着挑选菜品,服务员们“跑着”服务……近日,青海省茫崖市创业路一家餐饮店总是一派热闹景象。“每天下午6点左右进入高峰,日均人流量大约200人左右,翻台快,每晚忙到12点左右才能喘口气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