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海东供电公司:服务送到家 春耕时节忙

李永鹏
2022年03月3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国家电网青海电力三江源(海东互助)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互助农业示范园,检查温室大棚的供电设备、线路,排除用电安全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2月下旬以来,青海海东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农业春耕生产实际,精准施策,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向村民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为今年的春耕用电安全保障做足了功课。

主动服务,春耕春灌用好电

人勤春来早,阳春备耕忙。随着天气转暖,海东市农村居民迎来了春耕时节,川水地区在3月上旬、浅山地区“春分”前后、脑山地区3月下旬大面积开犁播种,海东市春播工作将于5月中旬前后结束;“黄河菜篮”“河湟硒都”区域生产的辣椒、西红柿、人参果等特色农产品到了上市期。

海东供电公司员工排查客户春耕用电设备隐患。李永鹏摄

为确保春耕春灌期间的电力供应,海东供电公司提前着手,对供区116条10千伏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巡视排灌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及时消除缺陷,保证供电设施运行状况良好;加快实施电网改造工程,提高线路、配变供电能力,解决农业灌溉设施供电的“卡脖子”问题;开辟农业用电绿色办电通道,加快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为农户春耕春灌生产用电提供可靠供电保障;组织34个供电营业所成立春耕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供电服务,了解春灌用电和供电服务需求,做好应急抢修工作,保障农户在春耕春灌期间用上安全电、舒心电。

海东供电公司员工排查电灌站用电设备。李永鹏摄

服务有机肥生产 护航备耕供应

春耕春灌的大好时节,海东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微信群搭建与客户的沟通交流平台,网格内的台区经理全部加入了包保的用电村微信群,并在微信群里公布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推出“微信+电话”线上问诊服务,远程为客户用电“把脉问诊”,提供春耕春灌用电技术支持。同时,为了更好的给村民答疑解惑,该公司围绕表后线断线、漏电保护器故障等常见的居民停电原因,根据故障诊断顺序和故障排除方法,制作了通俗易懂的小常识,通过各村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传播,全面普及基本的故障及排除方法,解决春耕备播用电之忧。并引导居民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指导大家线上办理用电业务、网上缴费等。

问诊用电问题 服务“菜篮子”发展

初春高原室外阵阵寒意袭人,大棚内却很温暖,党员服务队队员赵晓东和丁永军穿着厚实的工作服正在对客户的变压器、线路及温棚里的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同时结合客户用电实际,分析讲解节能减排和节约用电知识,指导客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海东供电公司员工服务温室大棚种植用电。李永鹏摄

春耕时节,海东供电公司依据历年负荷增长变化趋势,提前开展入户摸底调查,详细了解温棚用户电器配置和使用情况,对用户的用电设备、线路、自备电源等开展拉网式检查维护,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缺,建立配电线路和配变设备的预警档案,满足用户用电需求,为海东市“菜篮子”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用电保障。【本文为推广信息】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