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受高温干旱影响 青海2022年鲜草亩产同比减少

叶文娟
2023年02月10日09:14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度青海草原监测 与上年相比减幅较为明显

  2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省林草局邀请青海大学、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气象科学研究所、青海省饲草料技术推广站相关专家及8个市州级林业和草原部门技术负责人,对《2022年度青海省草原监测报告》进行技术审查。与会专家一致通过审查,认为监测报告内容全面,数据资料翔实,依据充分,分析方法科学,监测数据可信。

  经测算,2022年度青海省草原综合植被盖度为57.9%,比上年增加0.1%;鲜草平均产量为156.8kg/亩,与上年相比减幅较为明显。主要因为2022年4~8月植被生长期内全省各地平均气温均较往年高出0.5~1.8℃,超过70%的地区降水与近年均值减少,干旱情况较为严重,导致牧草生长受阻,产量降低。

  2022年,在青海省林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省草原总站起草编制了全省草原生态监测实施方案并指导各县开展草原监测工作,在各市州、区县林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完成外业监测样地1415个,基本完成了国家下达的监测任务。州级草原技术推广部门对所辖区域数据进行质量检查和审核通过后上报省草原总站,经汇总分析,并结合年度遥感影像数据进行综合验证,形成《2022年度青海省草原监测报告》。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