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调运储备饲草料414万吨确保牲畜安全越冬

王臻
2022年10月22日09:43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0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确保今冬明春牲畜安全越冬,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调运储备饲草料(含秸秆)414万吨,其中,饲草192万吨、饲料99万吨、黄草(小麦秸秆等)123万吨。牧区六州共储备饲草料151万吨,包括省级农牧业生产救灾资金储备调运12万吨及农牧民和合作社自储139万吨。

目前,全省饲草料调运储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级农业农村部门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充分调动牧户自购自储积极性,引导农牧民应储尽储,早储多储。同时,协调解决饲草料调运堵点、卡点、难点,累计办理饲草料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900余张,解决受阻问题60余次。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人工种植饲草面积达230.83万亩(15.4万公顷),较去年增加约7.3万亩(0.5万公顷)。截至10月21日,全省累计收获燕麦、饲用玉米、苜蓿等鲜草231万吨,其中“粮改饲”项目完成收储量120万吨,已完成计划任务的92%,进一步夯实了牲畜饲料储备基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