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城西区:“三大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2023年01月10日11:0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积极探索创新模式,通过办好“理论课堂”、开设“云端课堂”、打造“流动课堂”三大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办好“理论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为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专题宣讲活动85场次,推动党员干部群众学深、学精、学透。县级领导干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从原文着手、深学细悟,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讲党课、谈体会、作宣讲,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读原文、悟原理。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纪委常委会带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汇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思想,深耕细耘、延伸拓展谈体会等,推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合一。

开设“云端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随时学”。各单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等党员教育信息化平台作用,常态化整理推送党的二十大最新要闻、新思想解读阐释、权威评论文章、亮点金句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碎片化自学,让党员干部做到随时学、随地学、常态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1+3”指尖微课堂,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开展云端“微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市场、进企业、进门店进站所,为党员、群众提供“点单式”宣讲活动。区民政局努力写好“线上”“线下”两篇文章,专门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公众号专栏,着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式宣讲“矩阵”。通海路街道依托“线上微心得”互动学、“桃李小课堂”集中学、“夜间微党校”拓展学等方式,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虎台街道新西社区移动宣讲队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拓宽学习力度、深度。

打造“流动课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接地气”。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需求”目标,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科技局等单位多方联动,举办“礼赞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演出,通过歌舞《多彩中国年》、器乐演奏《我爱你中国》、眉户表演《中国式现代化定实现》、花儿独唱《踔厉前行感党恩》等形式,以群众看得懂、记得住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广大网友,来和新任青海省委书记陈刚聊聊您的期盼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任命消息发布后,不少群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陈刚书记留言,反映自己的所思所盼,并为青海省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春走基层|青海格尔木:高原小城全民邂逅冰雪之旅
  人民网西宁1月9日电 (陈明菊)“滑雪板、狗拉雪橇、鹿拉雪橇,雪上坦克等新增的雪上电动玩具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欢。”据格尔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办公室主任赵元花介绍,“喜迎新春佳节 全民畅玩冰雪”活动旨在推动格尔木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激发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海明确新冠治疗费用报销比例及执行时间
  人民网西宁1月10日电 (陈明菊)近日,青海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出台《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以下简称“新冠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优化调整,自1月8日起施行,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通知》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中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品和前期已批复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藏(蒙)医疗机构院内制剂延续医保临时支付政策,先行执行至2023年3月3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