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三聚力”做好生命健康的第一把“安全锁”

2023年01月04日11:5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储备,提升医疗救治能力,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卫健局“三聚力”统筹各项工作,要求全县医疗机构全力以赴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

聚力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面强化应对举措,指导各医疗机构整合医疗资源向一线救治倾斜,坚决落实“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结合现有医疗卫生资源,聚焦工作重点重心,进一步优化患者就医流程、发热门诊升级改造、床位配置、医护力量、物资准备等工作。统筹调度急救资源,提前采购生命支持设备,做好治疗药品储备,扩大血源库存,靠前一步、想深一层,保证重点病区重点患者的救治需要。

聚力加强重点人群防护。完成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摸排。对县域内患有冠心病、脑卒中、高血压、糖尿病、慢阻肺、慢性肾病、肿瘤、免疫功能缺陷等疾病的老年人全面开展健康调查,实施分级分类健康管理。通过电话随访、入户监测、发放家庭医生联系卡等方式为辖区内老年人、孕产妇、0—6岁儿童、有基础病等重点人群以及居家治疗人员提供健康监测、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通过视频号、公众号、宣传折页、电话随访等方式加强新冠病毒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回应群众寻医问药等具体问题,化解社会焦虑情绪,消除群众恐慌心理,树立科学就医理念。

聚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社区排摸、发动亲属等各种渠道加强全面动员,同时积极优化接种服务,科学评估禁忌症,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深入养老院、村社区等重点场所,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便利,进一步满足多元化需求。针对医务人员等感染高危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疾病的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有序组织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信长星任江苏省委书记,陈刚任青海省委书记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据新华社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青海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杨泽秋)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和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绿色零碳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期发挥绿色零碳优势,大力推进“西北数谷”建设,推动青海成为“东数西算”的重要承载地,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 据悉,《行动计划》设定了青海省算力网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全国领先,大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超过10万架,总算力超过2.06EFLOPS,新建数据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严格控制在1.2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