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魅力新湟源

湟源县:做好减费让利 服务实体经济

2022年06月01日15:54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西宁市湟源县贯彻落实减费让利各项惠企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力度,认真做好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让利政策,以实际行动助力县域实体经济发展。

培训宣传夯基石。加强惠企政策学习培训,提高各金融网点工作人员对减费让利政策的了解度、熟悉度,以高标准的专业要求,把减费让利好政策根植于一线工作人员的脑海中。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扩大了政策的普及率,确保消费者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截至目前,进企业、进园区等实地宣传12次,以电话、短信、弹窗等形式精准通知客户812次,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媒体发布信息14次,累计浏览量达5390次,湟源县19个网点均完成价格公示、政策宣传。

降费成果显实效。本着“支付降费,让利于民”的原则,积极强化惠企利民责任担当,主动出击,最大限度落实降费政策,惠及各类市场主体。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共累计降费11.95万元,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湟源支行累计降费9.29万元,降费成果最为显著,各类减费让利政策实施以来累计惠及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60户。

督导回访双保障。对政策实施主体和政策享受主体开展督查督导、跟踪回访,对辖内金融机构网点每月不定期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方式开展督查,所有网点均不同程度开展了政策宣传,工作人员熟知政策要求;对政策享受主体通过实地、电话等方式跟踪回访,人民银行湟源支行随机抽取市场主体调查,各金融机构网点自主进行服务跟踪回访。截至目前,随机抽取回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46家,各金融网点累计回访421户,均表示了解减费让利政策,且已不同程度享受到金融机构的让利优惠,对降费政策实施效果满意,对支付服务收费整体满意。(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