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工业园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2023年01月04日11:3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以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工业园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工业经济实现强劲增长,工业经济发展亮点纷呈。

2022年1-9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2%,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3.6个百分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97亿元、同比增长48.2%。1-10月,累计完成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24.91亿元。完成地方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991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收4981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01%;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15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48.1%。

大力实施惠企政策,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做好企业“点对点“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47户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80%。积极抓好国家和省州市关于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和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实。2022年1-10月累计完成全地区增值税留抵退税29.93亿元;减免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内厂房租赁费587.31万元;完成上下游产业对接35.6亿元,同比增长9.5%。

持续优化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围绕园区产业优势加大外出招商引资对接力度,切实增强招商项目信息的收集和跟踪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分产业对接企业500余家、商会10余家,重点跟踪企业60余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性企业10家。建立包联项目“一对一”服务制度,先后协助青海中信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完成公司注册及入驻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手续办理工作,有效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加大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力度,2022年新申报联宇钾肥等科企4家、跨界轻金属高企1家、重新认定盐湖股份等高企3家,新申报盐云工业互联网等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家,新申报亿林枸杞等省第五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启迪清源成功入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盐湖股份成功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青海锂业通过复核顺利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汤红红)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延期8次推迟数年 西宁晶珠广场业主:有家难回很闹心!
  杂乱的建筑材料、坑洼的小区路面、破碎的门窗玻璃、停摆的塔吊……这是西宁市晶珠广场小区(以下简称:晶珠广场)已经入住的业主面对的日常,而这些情况长期存在一直未有整改。 有业主表示,自己已经来过晶珠广场无数遍,每次都是同一个样子,施工没有进度,很闹心;也有部分业主表示,自己的房子属于晶珠广场一期项目,在多次投诉、反映情况后,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多次召开协调会,目前虽已入住,但每天面对的都是破烂不堪的居住环境。…
信长星任江苏省委书记,陈刚任青海省委书记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据新华社3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决定: 信长星同志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青海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陈刚同志任青海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青海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人民网西宁1月3日电 (杨泽秋)近日,青海省通信管理局和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绿色零碳算力网络建设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以期发挥绿色零碳优势,大力推进“西北数谷”建设,推动青海成为“东数西算”的重要承载地,主动融入“东数西算”国家布局。 据悉,《行动计划》设定了青海省算力网络的总体目标:即到2025年,数据中心绿色节能水平全国领先,大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超过10万架,总算力超过2.06EFLOPS,新建数据中心PUE(能源使用效率)严格控制在1.2以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