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首批31处自然教育基地通过专家审查

叶文娟
2022年12月02日08:1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批31处自然教育基地通过专家审查

11月2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以视频方式召开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首批自然教育基地认定审查会。

在听取了第一批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基地申报情况汇报,经过质询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31个自然教育基地(21个自然保护地类、4个社会类、6个学校类)本底资源丰富、具备较为完善的体验设施和师资团队,符合青海省自然教育基地认定标准相关要求,同意认定。

首批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基地的成功认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展示平台、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创新典范、是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新时代样板的具体体现,是不断提升自然教育服务能力,有效推进自然教育体系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公众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和绿色发展能力的重要举措。

青海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学元表示,下一步,国家公园示范省自然教育工作将以首批基地为依托,以系列化、专业化、大众化的自然教育活动为引领,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和广大公众广泛参与自然教育,提高自然教育覆盖面,逐步建立青海特色、国家公园特点、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自然教育创新体系。

(责编:况玉、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茫崖市规模最大的县级养老院将建成
  人民网西宁11月29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获悉,累计投资380.41万元的茫崖市社会福利院工程主体楼全面竣工,建成后将填补该市目前无养老院、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机构的空白。 据了解,作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新建的社会福利院位于花土沟镇阳光小区内,总建筑面积1456.38平方米,现处于运营筹备阶段,正在进行养老设备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设。…
海北刚察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卢国霞)本网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海北州刚察县累计投资3372.74万元,全面加快养老基础服务设施建设。同时,刚察县将养老服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共为城镇666名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5992次,拨付服务资金29.83万元,为农牧区228名困难老人提供服务21032次,拨付服务资金9.86万元。…
保障电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电力负荷管理中心
  人民网西宁11月30日电 (杨启红、王国栋、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电力负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将承担常态化开展用电负荷普查调研、监测分析,电力负荷智能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组织开展电力负荷管理的专业培训和技术交流等职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