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大通

大通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09日09:43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西宁市大通县创新宣传新模式,延伸宣传新触角,打造宣讲新平台,持续点燃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线上“小版块”,发挥大能量

充分发挥“小版块”新、精、快特点,在“大通党建”“大通宣传”等公众号平台开辟专栏,推送“忆征程 书感悟 问答党的二十大”12期,“新时代 新答卷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答题”5期,“特别关注”21期,“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微党课”2期,“主播带你学报告”7期,“老爷山下花儿开-乡镇组织委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大赛”7期,内容涵盖百年党史中的伟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解读等一系列内容,“小版块”学习平台成为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掌中宝”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阵地”。

巧手剪心意,纸上颂党恩

连日来,大通县推出“喜庆党的二十大 描绘新时代-大通剪纸里的人民生活新图景”剪纸系列作品,张玉兰、祁喜春等民间艺人们用最巧的手,剪出最幸福的生活,一幅幅主题鲜明的剪纸艺术作品表达出了对党的感恩。《民族团结一家亲》《喜获丰收》等40余幅作品跃然纸上,用剪纸作品颂扬党、歌颂党,极具感染力和表现力,剪纸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群众身边。

曲艺接地气,党声入民心

为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大通县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皮影戏、花儿、贤孝、平弦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曲艺说唱形式开展宣讲,创作出皮影戏《倾听党的二十大声音》、越弦《党的二十大指引新征程》、花儿《跟着党中央往前走》等十几首曲艺作品,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复杂高深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实实在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来源:西宁市大通县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