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格尔木

格尔木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婷婷
2022年11月09日10:57 |
小字号

四通八达的路网,干净整洁的道路,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环境日益优美,城市品位快速提升,市民文明程度显著提高,戈壁新城展现出了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近年来,格尔木市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市环境日益优美,展现出了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格尔木市委宣传部供图

回望过去五年,格尔木市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按照“高点站位、把握机遇,放大体量、扩大规模,加快建设、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高品位”的城市建设发展思路,着力打造青海省副中心城市。统筹推进“三区”建设,全面增强承载能力,积极统筹城乡发展,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城市品位全面提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向建设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特色突出、和谐宜居的开放型城市迈出了坚实步伐。

走进格尔木市和谐家园小区,干净整洁的小区路面、粉饰一新的住宅墙面,经过维修后的小区让居民居住环境大大提升。五年来,格尔木市在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新区建设等5个方面累计实施90个续建及新建项目,总投资58.93亿元,完成投资51.73亿元。

来到新区,设计新颖的格尔木大桥和环境优美的新区湿地公园,勾勒出一幅深秋美景图……五年来,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规划总用地面积20.33平方公里的城市新区初见成效,实施新区项目37个,总投资7.91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5亿元,一、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基本完善,新城区人气日益剧增。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格尔木市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以提高建设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城乡统筹、生态优先、创新驱动,突出抓好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着力彰显地域特色,积极统筹城乡发展,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青海省副中心城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伟力说:“接下来,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效于民,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声音直抵人心。希望通过所有住建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市建设永无止境,翻过一山再攀一峰。如今的格尔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治理愈发精细,市容环境更加优美,一座环境优美、宜业宜居的现代化城市正阔步向格尔木走来。(来源:格尔木市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