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

全力打造两个千亿产业集群

贾泓
2022年11月07日08:3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1月6日,记者从西宁市南川工业园区了解到,园区紧紧围绕“四地”建设,全力打造成为“锂电、光伏”两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以产业“四地”为主体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按照规划,到2030年,形成新能源汽车及储能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的产业集群,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计划实现光伏产业从“多晶硅-单晶硅-切片-电池片-组件-发电系统”为一体的产业联动发展及配套集群,工业产值达到1000亿元。

据了解,南川工业园区作为青海锂电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地,目前已吸引了比亚迪、时代新能源、北大先行等一批锂电生产企业入驻园区。在电池和电芯生产上,已形成32.5吉瓦时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规模。在锂电配套产业上,已形成年产1.5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和4000万套锂电池壳体生产规模,锂电产业发展初具规模。在光伏制造产业发展上,已引进并落地了高景太阳能、阿特斯光伏、晶科能源,天合光能,以及丽豪半导体等一批国内光伏龙头企业入驻园区,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年产125GW单晶硅、以及年产35GW切片,电池和组件等生产规模。

下一步,南川工业园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建设、大抓产业培育,继续做好光伏延链、补链招商力度,依托天合光能光伏全产业链项目,强化园区中下游电池、组件,以及配套碳碳热场、石英坩埚、光伏铝边框等项目的落地进度。在锂电产业方面,围绕比亚迪、宁德时代等企业,加大下游产业招商力度,重点加大高档电解铜箔、电解铝箔,以及集成电路板等企业,强化产业链附加值,为全力打造两个千亿产业集群奠定基础。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