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一所学校“入住”南川工业园区

倪晓颖
2021年09月14日09:41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西宁市第十二中学、北大街小学南川工业园区分校建设项目破土动工,这对于促进南川工业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综合配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产城融合不断推进,为了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园区招商引资环境,更好地为产业做好服务,第十二中学、北大街小学分校建设项目正式落户南川工业园区。该建设项目投资4.27亿元,占地面积7公顷,设有小学部、初中部,教学规模为60个班,规划建设小学教学楼、初中教学楼、图书馆、行政文艺楼、风雨操场、食堂及门卫等配套设施,项目预计2023年年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消除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现象,解决周边企业员工子女就地入学问题,满足适龄儿童入学的需求。

近年来,南川工业园区按照西宁城市空间发展布局,以产城融合发展为主线,确立“3+2+1”产业发展定位,打造锂电、光伏2个千亿产业基地,建设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目前,园区已引进企业986家,就业人数达3万余人,特别是高景、丽豪、阿特斯、泰丰先行等重点项目的落地,使得园区就业人员急剧增加。标准化高、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第十二中学、北大街小学南川工业园区分校建设项目,将为园区发展提供重要的教育资源,是打造宜业、宜居、宜游产业新城的重要支撑。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