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5轮核酸检测累计检出阳性人员92例

2022年10月26日17:0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6日电 (刘沛然)10月26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西宁市卫健委主任郭伟简要通报近期全市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以及有关情况。

据悉,2022年10月20日,西宁市发现3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尽早阻断病毒传播链条,针对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人员密集、流动性强,传播风险极大的特点,西宁市卫健部门加大了全员核酸检测频次与密度,抽调省市医疗机构核酸采样人员5169人,启动核酸检测实验室31家,设置采样点1279个,采样台2596个,优化“备、采、送、检、报”各个环节工作,开展了5轮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累计核酸采样921万人份,检出阳性人员9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对发现的所有无症状感染者,西宁市卫健部门迅速启用方舱医院转运救治。同时,对密接及核酸检测异常人员进行医护检测,有针对性制定“一人一策”“一人一案”救治方案,规范诊疗程序,中西医结合全程参与治疗。目前,阳性感染人员体征平稳向好。

(责编:顾斐菲、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政策赋能“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
  人民网西宁10月21日电 (杨启红)近日,青海省农业农村厅、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印发《青海省农牧民职称评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及相关实施方案,为加快青海省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评价机制,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牧民队伍,促进“土专家”“田秀才”脱颖而出拓宽了路径。 《办法》共五章二十五条,从农牧民职称评定工作原则、申报范围、评价标准、评定程序、待遇保障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秋收超九成 青海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人民网西宁10月17日电 (杨启红)本网从青海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10月17日,青海省农作物秋收面积达到825万亩,占总播种面积的95.3%,其中粮食作物451万亩、油料作物220万亩、蔬菜49万亩,其他作物105万亩,全省农业基本实现丰产丰收。 7月以来,青海省冬小麦种植地区开镰收割,17万亩冬小麦颗粒归仓,产量达到8万吨以上。…
高原古城西宁秋景如诗 斑斓如画
  10月的高原古城西宁进入全年色彩最丰富的时刻,每一处风景、每一条街道都纵情展现着最美秋韵,每一片树叶都在为西宁的秋景添色,金黄色落叶与山、与河流、与游人共同交织出一幅幅美丽独特的金秋画卷。 市民们纷纷出门享受秋日暖阳,“打卡”西宁秋景,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影,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下色彩斑斓的秋日风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