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西宁这十年|累计支出就业专项资金23.68亿元 城镇新增就业31.47万人

杨启红
2022年09月10日11:3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9月10日电 (杨启红)9月9日,“西宁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努力打造高原城市高品质生活标杆”专场发布会召开,据悉,十年来,西宁市就业专项资金支出逐年增高,累计支出23.68亿元。城镇新增就业31.47万人,各类失业人员实现就业23.4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96.71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223.92亿元。

与此同时,西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八项行动,累计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00余家,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高校毕业生总体登记就业率达87%以上。在176个社区、917个行政村设立就业联络员1093名,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79场次,提供岗位信息54.06万条次,公共就业服务效能持续增强。

据介绍,十年来,西宁市促进城乡就业扩容提质有力,推进社会保险扩围增效有为,推进人才人事体制改革有效,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更实,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取得了真绩实效。

十年来,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逐年调整,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养老金达到3600余元,较十年前提高近2100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实现8次调整,受益参保人员达14.99万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不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目前养老、失业、工伤三大险种参保228.83万人险。109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全面对外公布,22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此外,十年来,西宁共招聘各类事业单位人员9314人。同时,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率先在全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完成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33.06万人次;办结欠薪类案件6030件,为近7.44万人次追发工资待遇8.9亿元。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