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

秋收防疫“两手抓” 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2022年09月04日11:28 |
小字号

又是一年秋收时,颗粒归仓迎丰收。为确保秋收工作有序开展,德令哈市在筑牢疫情防控线的同时,积极组织尕海镇、柯鲁柯镇、怀头他拉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抢抓农时,确保应收尽收,做到抗疫情、保秋收两手抓两不误。

德令哈开展秋收工作。德令哈融媒体中心

德令哈开展秋收工作。德令哈融媒体中心供图

连日来,德令哈市三个农业村到处呈现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一台台收割机在田野里穿梭往来,阵阵机械的轰鸣声传来丰收的喜悦。

为确保防疫秋收两不误,德令哈市采取外来收割服务人员直达田间“边收割、边隔离”,在开展收割时不直接接触;村委会、种植企业(种植大户)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协调公安、交通、卫健委及各乡镇(街道办)等部门,保证作业机械、配套车辆畅行;组织农技人员、科技专干和科技特派员通过电话、远程视频等方式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等措施。在全市各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在作业人员的全力配合下,德令哈市秋收工作开展顺利,做到了让农民群众收割更放心,更安全。

截至目前,德令哈市已有65台收割机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收割工作,已收割7000亩左右,且以每天约3500亩的速度推进,预计10月中旬基本完成全市粮油作物收割任务。

据了解,全镇共有7.9万亩农作物(其中包括两个农场)。区域内9个农业村共4.2万亩农作物,其中包括0.5万亩青稞,其余均为小麦。截至目前0.03万亩小麦已收割完成,0.038万亩枸杞已进行二茬采摘。

下一步,德令哈市将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秋收工作不放松,稳住农业基本盘。(来源:德令哈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