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三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城镇新增就业5.44万人

陈晨
2022年10月16日09:26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10月12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截至9月底,青海城镇新增就业5.44万人,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04.96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1.5%,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青海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青海全力稳市场主体,大力实施社会保险助企纾困“降、缓、返、补、扩”政策,累计缓缴社会保险费3.67亿元,通过“免申即享”模式将2.16亿元稳岗返还资金“批量定向直发”至13487户企业,为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3232.2万元,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258.3万元,有效稳定经济大盘。积极应对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鼓励各类企业扩大吸纳规模、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截至9月底,为8967名符合条件的应届困难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896.7万元;设立213家见习基地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824个,组织1466名失业青年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

同时,持续加大脱贫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帮扶力度,截至9月底,全省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就业20.8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6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865人。此外,优化就业服务,安排部署“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就业援助暖心活动”等13项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场招聘会358场次,发布岗位14.6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2万人,扎实开展“助力夏日经济 促进就业创业”等专项活动,不断扩大就业帮扶政策和劳动力调查制度知晓度。加快释放减负稳岗政策红利,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推动就业工作“保存量、扩容量、做增量、提质量”,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保就业,不断构建经济增长与就业促进的良性互动机制,确保青海省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