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尖扎

情系群众利益  解决滞销难题  

2022年10月10日11:39 |
小字号

地处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北部黄河之滨的康杨镇,素有“青海小江南”“瓜果之乡”等美誉,十月,本是当地“软果儿”等特色水果丰收的季节,也是当地群众获得“家门口收入”的重要时节。然而,受各类不利因素叠加,瓜果销售受到影响,不少群众愁上心头。如何帮助群众解决滞销难题已然成为当地党委、政府的燃眉之急。

为有效解决“软果儿”等产品滞销难题,帮助群众缓解“眼下之痛”,促进群众增收,近日,康杨镇党委、政府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通过“强化政企联合,促进本地消化”的方式,主动联系协调青海唛洋康索农副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等尖扎县本地企业,定点集中收购康杨群众滞销“软果儿”20余万斤,有力降低了不利影响,切实鼓足了群众“钱袋子”。

定点收购“软果儿”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定点收购“软果儿”现场。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收购现场,康杨镇格曲村群众马舍尔布高兴地说:“在康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我家1200多斤滞销‘软果儿’全都卖了出去,真的是太感谢了……”其余各村群众也纷纷将自家“软果儿”拉运至收购点,自觉排队、过称、装车、收款,个个满脸喜悦。(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