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在青海海北揭牌

2021年07月14日11:2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北7月14日电 (刘沛然)7月13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中央团校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海北州西海镇“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范旭光摄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王守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青海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中国科协、中央团校、青海省科协、共青团青海省委、海北州委主要负责同志,中国科协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研修班学员近100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守东指出,“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国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铸就了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在这里共建“两弹一星”教育基地,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追随前辈先贤的足迹,亲身触摸这片孕育“两弹一星”精神的红色热土,深刻感悟“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凝聚科技自立自强的磅礴力量。

据介绍,下一步,中国科协将不断加强与青海省“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的深度合作,健全完善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中国科协的科技人才优势和“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的红色资源优势,开设“两弹一星”培训课程和实践活动,打造红色基因传承高地、科学家精神弘扬圣地,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勇担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使命,把中国科协党校“两弹一星”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的红色学院和价值实现的平台,成为科协系统党校建设的示范典型。

(责编:杨玥、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