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志愿者招募令!@西宁青年,疫情防控需要你

2021年10月28日19:02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10月28日电 本网从共青团西宁市委获悉,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共青团西宁市委联合西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社会广泛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作为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预备队,共同守护幸福西宁!具体如下:

一、招募要求

(1)西宁市户籍或常住西宁,18至45周岁。

(2)身体健康,无感冒、咳嗽、发烧等症状,已全部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3)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来往经历;持“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

(4)有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有一定的疫情防护基础知识;

(5)身体健康、吃苦耐劳、乐观向上、纪律性强,能服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和调度。

二、服务内容

在全市各交通枢纽、街道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主要岗位分配:

1.采样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点上协助秩序维护,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一米距离,帮助老人和其他需要手机登记注册的市民进行手工登记身份证和核酸检测信息,协助排查临检人员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保障临检队伍秩序井然;

2.小区物资配送:协助做好封闭小区居民的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工作;收集居家隔离市民的服务需求,登记、汇总每日体温检测数据;

3.疫情防控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和居民居住地进行人员排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灵活运用新媒体,提高居民防护意识,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三、服务时间地点

现阶段仅为网上报名,具体服务时间、服务岗位由全市各县区团委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部门的相关要求统筹安排并通知本人。

四、服务要求

参加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需征得单位或家人同意,志愿服务期间接受统一指挥调度,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报名成功后,等待工作人员联系。

五、相关保障

所有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将获得以下保障:

1.免费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2.国家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知识等岗前线上培训;

3.从事防疫志愿服务所必须的其他保障;

4.西宁市各县区团委出具的志愿服务证明。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21年10月29日18:00。

七、报名步骤

1、微信APP搜索“西宁共青团”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关注,点击下方“志愿报名”菜单进行报名。

八、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971—6182188(唯一指定电话)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