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纾困政策助力创业者共克时艰

范生栋 高永琪
2022年09月27日16:06 |
小字号

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积极联络在孵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帮助企业享受政府助企纾困政策,与创业者们共克时艰。

据悉,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着为创业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办公场所和全要素的创业孵化服务。

政策方面,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积极了解最新发布的国家政策和省内政策,以公众号发布、企业走访、企业群推送等多种方式给企业精准推送相关政策,在对接政策过程中,了解到4月份国家多部委联合出台的《关于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的通知》(人社厅发[2022]16号)政策可以延缓企业疫情期间社保缴费时间,并积极向基地旅游企业推广政策,6月初,又出台《关于扩大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范围等问题的通知》(人社部发[2022]31号),从原来5个行业扩大到22个困难行业,孵化团队根据基地行业精准推送,今年9月起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通过各种形式给企业共对接政策50余条,保证基地企业及时了解到相关政策。

复工复产后基地孵化团队积极了解企业经营困境,积极为企业解决创业中资金链断裂的问题,经过基地专家对企业评估,疫情过后为基地三家企业提供了20万元的联动孵化资金贷款,为企业解决了在非常时期创业资金断链的后顾之忧,自基地成立以来,累计为企业解决此类资金问题200余万元,赢得基地创客们的阵阵掌声。

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根据今年疫情的形势,为基地创业者开展多场“春风十里、不如奋斗有你”线上助企活动,通过疫情下的自我观照和创业规划讲解,为创业者驱除不确定和焦虑等负面情绪,为广大创业者传播正能量。

伴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以及社会经济的不断向好,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将持续为基地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持续为中小微企业发声,积极建言献策,疏通政策堵点,消除企业痛点,对接政府部门解决企业享受政策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疫情后时代中小微企业的有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