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西宁市入选第二批 “科创中国”试点城市

陈曦
2021年08月07日09:5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8月2日,记者从西宁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近期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西宁市入选全国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名单。

  据了解,“科创中国”是由中国科协2020年推出的创新、创业、创造服务平台,旨在发现企业需求价值,构建园区产业链,通过探索产学融合的组织机制和激励机制,实现人才聚合、技术集成和服务聚力,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西宁市紧扣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和“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以配套科技政策、人才政策、产业资金安排等为支撑条件,紧紧围绕“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重点任务,举起一面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的旗帜;建立一套针对重点发展产业的政策支持创新机制;打造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青海高新技术开发区两个创新高地;建设一批适应西宁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基地;培育一个融通创新的生态,提升西宁市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确保实现创新活力显著增强,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全民科学素质持续提升,引才引智潜力持续释放的总体目标。

(责编:杨玥、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