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省卫健委

青海省疾控中心赴海晏县流调组争分夺秒开展流调工作

谢永莲 蔡芝锋 何君
2022年09月03日16:26 |
小字号

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报告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省疾控中心8月24日、29日先后派出7名流调及核酸检测人员赶赴海晏县,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指导完善了“三公(工)”流调溯源工作机制,建立了疫情分析溯源组、流行病学调查组、信息流转组和综合协调联络组,迅速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并全力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工作推进会。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工作推进会。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8月29日上午,海晏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工作推进会。会上,省疾控中心马晓明分别从流调溯源流程、大数据支撑和工信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讨论,并结合实际,提出意见建议;省疾控中心李子晔结合实战经验,对流调核心信息收集、人员闭环管理、流调报告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走进流调溯源组工作区,他们有的在打电话核实,有的用纸笔、电脑飞速记录,他们一会儿沉浸在各自忙碌的工作中,一会儿又三三两两凑在一起交流讨论,他们虽然面容带着疲惫,却始终全神贯注、不觉疲倦。

流调工作紧张进行中。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流调工作紧张进行中。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供图

“为快速理清感染来源、准确锁定密接人群,为下一步风险人员和风险区域管控、防控政策制定等提供科学依据,流调工作必须要做到快、全、准,每天持续工作至凌晨五六点是工作常态。虽然要天天加班熬夜,但是为了确保各种信息准确,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不放松一点细节。”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石燕说。

每次数据汇总后,流调溯源各小组还要及时召开工作会,查漏补缺,进一步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我们还需要24小时盯紧疫情信息更新动态,保证信息数据畅通,保证流调信息及时传达到隔离管控的各个环节。”省疾控中心刘大晶说。

他们始终打足精神、铆足干劲,昼夜奋战、争分夺秒,他们与数据为伴,以快制快、与病毒“赛跑”,他们知道,只要早一秒完成流调,就能早一秒阻断病毒、早一秒战胜疫情。(来源:青海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责编:杨泽秋、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