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西宁>>西宁市城北区

西宁市城北区:纾企助困解难题“疫”刻不停保民生

郭存霞 马倩 马晓莉
2022年09月05日15:48 |
小字号

疫情期间,西宁市城北区二十里铺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保障辖区企业正常开工生产,保证居民生产生活有序进行。

助企纾困“不打烊”,确保企业开工不受阻。二十里铺镇协助生物园管委会为辖区6400余名企业员工设点提供现场核酸检测服务,共派出14名医护人员队伍,在生物园广场、小西牛、西宁大学设置10个采样台,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行。截至目前,辖区企业6万余人次完成核酸检测。在了解到碧桂园建设工地和新村建筑工地一标段、二标段有1000余名工人物资采购不便,二十里铺镇政府及时对接区物资保障队单独配送物资,保障工人的正常生活,助力建筑工地正常开工建设。

物资保障“建机制”,确保群众生活不受影响。二十里铺镇依托城北区发改局定点配送资源,积极协调周边果蔬店,搭建起网上“菜篮子超市”,开展线上订购、线下配送的“无接触式”配送业务,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新鲜果蔬,全力解决疫情期间果蔬店货物积压的压力。目前,二十里铺镇辖区果蔬店共完成线上订单3900余单,累计金额15万余元,给各居民小区累计配送果蔬11吨。避免了因人员下楼购物而产生的扎堆、聚集等现象,有效控制了人员交叉接触的风险,为此群众纷纷点赞,反映暖心、便捷、安全。

工作程序“有办法”,确保民生工作不停歇。二十里铺镇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主动关注、及时摸排辖区内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人员,共摸排城乡低保对象157户253人,低保边缘家庭成员40户140人,特困人员15户,困境儿童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名及孤儿1名,全面摸清困难情况及需求,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按照“特事特办、先行纳入”的原则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灵活采取现金和实物救助方式,按照先行救助,后补手续的办法及时完成社会救助,有效保障民生服务。目前,按照“特事特办、先行纳入”的原则,纳入低保1户2人,特困1户1人。先行开展临时救助区级救助2户8人共23902元,镇级救助1户3人共2109元。为41户困难群众家庭发放生活物资。(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西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秩序
  9月4日,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逐步有序恢复全市正常的工作、生产、生活秩序。 自9月5日6时起,除全市高、中风险区继续实行管控措施外,恢复主城区“四区”之间人员、车辆有序流动;恢复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含多巴片区)内部人员、车辆有序流动。…
青海都兰:高原黄绿相间 铺展秋日画卷
  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湛蓝的天空、金黄的麦田、远处巍峨的群山,高原大地黄色和绿色相间分布,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今年,都兰县各类农作物种植面积为50.88万亩,粮食作物21.14万亩。…
果洛班玛:“党建+班玛经验”助力乡村振兴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背靠大山,玛可河从村前缓缓流过,流水潺潺,牛羊满山。走进江日堂乡多日麻村,被摆放在路两旁的石刻所吸引, “多日麻”系藏语音译,意为“石刻部落”,源于江日堂乡非物质文化遗产“江日多卡”,通俗的意思就是石刻组成的玛尼石堆,“江日多卡”大部分的刻篆艺人来自多日麻村,不分男女老少都会刻篆,“江日多卡”以石板为材,用特殊工艺在石板两面都进行刻篆,因此多日麻村也被称为“石刻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