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网友购买高于市场价商品 相关部门:极速退款

陈晶
2022年09月0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图片截取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点击上图查看留言详情)

近日,安徽网友余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自己于8月11日来青旅游时,在某景区购买两把银梳子、一个银碗,共计6786元,后经咨询,发现其售价远高于市场价,想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实现退款退货。

相关部门回复。图片截取自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点击上图查看留言详情)

余女士于8月12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该问题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回复,8月12日接到青海省委办公厅信息处转办的关于“青海旅游有关事项求助”的留言后,立即启动舆情处理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核查,并及时转办海南州共和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联系商家协调处理,现银饰销售经营单位已退还全部购物款6786元。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已解决。

余女士在接受本网回访时表示,由于当时不了解行情而购买高于市场价数倍的银饰,后经咨询得知其购买的商品价格远高于市场价,尝试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解决诉求,在留言后第二天商家就联系余女士退还全部购物款,目前余女士已收到全部退款。“没想到留言后这么快就能得到解决,办理效率真的很快,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真不愧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平台。”

同时,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要理性消费,要选择正规经营门店或管理规范的市场购买旅游纪念品、土特产等旅游商品,不要轻信“老乡店”,更不要随其前往,以防受到胁迫。在景区购物要事先做好功课,充分了解产品是否符合自身需要,不盲目听信商家推荐,不贪图小便宜,避免冲动消费、上当受骗。购买商品时务必看清商品的价格、质量、产地,索取商家正规发票、加盖印章收据等凭证,以便出现问题能够有效投诉维权。

(责编:顾斐菲、甘海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