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疫情期间教师招聘考试延期 青海:已采纳

甘海琼
2022年04月28日11:45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多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提出因疫情影响,建议原定于4月29日举行的教师招聘考试笔试能够延期。4月24日,西宁市主城区解除静态管理首日,青海省教育厅回复网友:原定于4月29日举行的2022年青海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考试延期至5月8日举行。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4月1日青海省循化县在对省外返乡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2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4月13日,西宁市主城区陆续实行静态管理;截至本网发稿前,本轮疫情西宁市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24人。受本轮疫情影响,多名将在近期参加教师招聘考试的考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青海省委书记留言。

有网友表示:教招考试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因为疫情原因,有部分西北地区省份已将教招延迟到下半年,从广大考生的安全考虑,建议推迟举行教招考试。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关于考试延期的时长上,也有网友留言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酌情考虑考试延期的时间,若延期时间太久会对部分长期备考考生不公平。该网友认为,有考生是从青海各地到省会进行学习,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如果考试延期太久会对备考很久的考生造成心理上的落差。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对上述相关留言,青海省于4月24日进行统一回复。青海省教育厅回复表示,鉴于青海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经青海省教育厅研究决定,原定于4月29日举行的2022年青海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笔试考试延期至5月8日举行,相关内容已于4月23日在青海省人事考试信息网、青海省教育考试网公告。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了解,目前,相关公告已广泛向社会发布。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2022年青海省教师招聘考试是否会延期?

点击查看留言详情>>>网友建议疫情期间教师招聘考试延期 青海:已采纳

(责编:况玉、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