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社会

前10月轻工业生产稳中有增

营收同比增长15.2%

2021年12月1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韩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近日公布前10月我国轻工业经济运行情况:1至10月,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11.2万个,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7.84万亿元,同比增长15.2%;实现利润10742.2亿元,同比增长7.3%,行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6.0%。“总体看,受国内外消费市场需求带动,今年以来轻工行业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负责人介绍。

  数据显示,生产较快增长。1至10月,轻工行业生产稳中有增,增加值同比增长12.2%,高于全国工业1.3个百分点,为国民经济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市场需求旺盛。1至10月,轻工10类商品零售额5374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5.0%,同比增长16.2%,高于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速1.3个百分点。

  出口大幅提升。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1至11月轻工8种重点商品出口额4282.7亿美元,同比增长31.4%。家用电器、塑料制品、家具出口继续保持强势,其中家用电器出口额906.3亿美元,增长25.2%。

(责编:陈晶、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大通、平安两地登上水利部“红榜”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杨启红、谈林明)近日,本网从青海省水利厅获悉,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海东市平安区登上全国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市、区)名单。 据了解,大通县通过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建立了适合县情实际的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机制,探索创建专业化管理和社会化维养结合的工程管护模式,提升水库管护效率和质量,组建高效稳定的水库巡查管护队伍,人员工资纳入财政预算,提高管护效率。…
上市十年 助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晶)12月15日,2021天佑德青稞酒董事长媒体交流日活动举行,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总经理鲁水龙就自建青稞基地、节能减排、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媒体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发展成就及未来发展规划。 媒体交流日活动现场。…
1.26万余件实事让西宁百姓幸福感“节节高”
  人民网西宁12月17日电 (陈明菊)实施1.1万余户农村居住条件改善和3.6万户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建5个中央厨房、20个爱老幸福食堂、50个农村老年之家和10家托育机构……12月17日,西宁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西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体情况及取得成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