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拖欠工资陆续到账!农民工安心过好年

陈晶
2022年01月14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今天公司已把我的人工工资两万七千块钱给我了,感谢你们。”近日,青海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已通过“领导留言板”顺利拿到被拖欠一年的工资。年关将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处于易发、多发期。青海不少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反映欠薪问题,并顺利拿到“血汗钱”。

截图于“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截图于“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2021年10月3日,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留言称,2020年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土族自治县某工地打工一年的2.7万元工资,至今未领取到。

随后,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人社局回复该网友称:经民和县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队协调,红日鑫建筑公司拖欠工资2.7万元已于10月16日全部结清。该网友也通过留言表示,拖欠工资已结清。

截图于“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2021年12月21日,青海一网友留言称,2021年9月8号到2021年12月8号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某快餐店上班,由于家里有事,经老板同意请假几天,等办完事后回去上班,老板已找到新员工,该网友向老板要3750元工资,得到的回复却是:“一分都没有。”

收到留言后,海南州委办公室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了此事,并回复:“经协调,您的工资已结清。”

截图于“领导留言板”青海版块。

2021年12月8日,一网友留言称,在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金跃村引大济湟西干渠第二标段1号竖井打工,2021年2月份至7月份的工资至今拖欠31000元,望领导解决。

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公开电话办公室回复,经核实,建设方已在12月6号支付您10200元工资,剩余部分,经双方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建设方先在12月发放一部分,2022年1月底支付清拖欠的工资。针对该情况,相关单位将监督中铁十二局履行约定。如后期,未在协商达成的期限内得到解决,已电话告知您携带相关证据到相关单位进行书面投诉,按照行政执法程序进行办理。随后,该网友也作出满意回复。

据悉,2021年11月,青海省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决定从2021年11月中旬至2022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在全省范围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各地区、各部门将深入企业和工地,全面主动排查欠薪隐患,集中解决一批“执行难”问题,让农民工兄弟既能打赢官司、也能拿到工资。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明菊、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