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本网专稿

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推进黄河专项项目走深走实

2022年08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宁8月26日电 (刘沛然)近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三季度黄河专项项目视频调度会,充分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加快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度,抢前抓早布置2023年项目谋划申报事宜,推动项目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三季度是决定全年目标任务能否完成的关键一季,各地发改部门、项目单位要深入落实上半年青海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严和实的措施抓作风、抓项目、抓机制,以“敬业、精业”的担当,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振精神、提高效率,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对已经完工的黄河专项项目,要尽快组织验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要科学组织加快推进,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地区,要采取工地闭环管理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实现不停工;对进度缓慢的项目,监管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盯紧抓牢,确保周周有进度、月月有进展,按计划有力有序扎实推进。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精准精细抓好项目调度,及时跟进解决问题,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加强组织,精心指导,压茬推进2023年黄河专项项目谋划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争取更多的项目落地,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用实际行动检验作风建设成效,不断推动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上半年,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国开行青海分行共发放黄河青海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贷款75.72亿元,涉及清洁能源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资源优化配置、基础设施补短板、疫情防控保障、产业转型升级等领域,预计拉动投资142.72亿元,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刘沛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