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同仁

同仁市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2022年08月22日17:06 |
小字号

“我们镇是同仁市东大门,人员流通复杂多变,卡口点成立临时党支部非常必要,既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也能让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多哇零输入,保障全镇全市人民群众健康”。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市多哇镇副镇长杨本加正和卡点工作人员商量着成立临时党支部的事宜。

病毒凶未已,万马战犹酣。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同仁市坚持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各疫情防控卡点、片区成立20个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一线防疫工作,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变“分散作战”为“集体作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组织力量到位,筑牢一线堡垒

“越是紧要关头,越是考验党性的时候,全力打好疫情硬仗,需要在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文东说道。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面党员一面旗帜。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抽调县级领导,乡镇、市直机关干部,村(社区)支部委员,党员志愿者成立临时党支部,坚守在卡点、片区。支部书记由片区、卡点组长或副组长担任,带头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守好社区防控“前沿阵地”。支部党员冲锋在前,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验码测温、信息登记,协助参与核酸采样、秩序维持、防控宣传等工作,最大限度切断公路交通疫情输出输入渠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员”。

铁军冲锋陷阵,筑牢一线堡垒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们急需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咱们片区人员多、工作量大。说实话,没有压力是假的,但这是工作也是责任,有支部这个‘主心骨’,心里也就踏实了。”青年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马玉梅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正加油打气。

党员带头冲锋陷阵,支部撑起战疫一片天。青年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镇党委统筹部署下,严格按照《在同仁市划定主城区开展静态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硬隔离”与“暖服务”相结合方式,全力服务疫情核酸检测工作。利用“小喇叭+小广播”等载体,在片区内宣传疫情防控视频,引导居民“不外出、不聚集、红事推迟、白事简办”。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设立绿色通道,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开展防疫宣传、心理疏导、物资配送、上门开锁、送药等个性化服务,有效提升支部工作效率。

“这几天,你们也辛苦了,为我们忙东忙西,有你们在,心里很踏实!”青年路社区居民简单的一句话,道出了对支部和党员工作的满意和信赖,诠释了党组织的责任、担当与坚守。

组织关怀备至,筑牢一线堡垒

“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我们在疫情一线战斗,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的家人,只有咬紧牙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才能安安稳稳和家人团聚。”热贡路片区临时党支部委员李燕玲为工作人员做起了思想工作。

一线党旗飘扬,组织关怀不断线。疫情防控期间,热贡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十二个采样点悬挂党旗,支部书记统一指挥,副书记协调配合,支部委员、党员志愿者主动靠前,积极开展入户排查、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全面消杀等工作,实现力量下沉、服务下沉。支部副书记利用闲余时间,给党员志愿者作新冠肺炎防控应知应会、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健康宣教,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线不断链。

“疫情期间,还能收到鲜花和巧克力,我的内心倍感欣慰,即使再苦再累也很值得。”热贡路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一名医护工作者说道。热贡路社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董涛带队,赴各防疫检测点送上鲜花和礼物,切实让医护工作者真真切切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和厚爱。(来源:黄南州同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杨启红、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