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青海要闻

青海省全面启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于瑞荣
2021年12月03日09:49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宣传活动现场。青海日报记者 于瑞荣 摄

  本报讯 (记者 于瑞荣) “向法治宣讲队伍授旗,为普法志愿者代表配发服装、颁发志愿证,志愿者代表宣誓,开展声势浩大的普法宣传活动……”12月2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市热贡广场上,黄南州联合同仁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和主场宣传活动,由此掀起了全省“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

  活动现场,省司法厅、黄南州、同仁市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向15支法治宣讲队授旗,并为群众代表赠送藏汉双语的宪法、民法典、地方自治条例、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城镇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方面的书籍。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普法书籍和法治宣传册(宣传单)以及各类普法宣传品、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我和宪法”微电影》《黄南州“七五”普法专题片》等方式,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据统计,当日的宣传活动共展示展板1300块、悬挂横幅700余条、发放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书籍8万本、发放以宪法主题为主的各类宣传册、宣传单等12万份,接受法律咨询80余人次。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期间也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今年全省“宪法宣传周”时间自11月29日开始至12月5日结束,活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11月29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我省通过视频连线在省司法厅及市(州)、县(区)司法局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连日来,我省各地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在全省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热潮。

(责编:陈明菊、刘沛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