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州县动态>>黄南

“疫”声令下再出征 防疫一线党旗飘

— —尖扎县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再次出征

2022年08月17日18:03 |
小字号

为严防疫情输入和扩散,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8月16日,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委组织部迅速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静态管理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抽调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党员干部150余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批次赴马克唐镇各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构筑起防疫安全线。

党员志愿服务队。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志愿服务队。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带头赴“疫”线,以党员担当筑牢防疫屏障。“越是关键时刻,越要认清共产党员责任使命。”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充分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接到抽调通知后,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计得失,迅速集结完毕,切实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的精神。党员志愿者深入各社区一线、疫情防控最前沿及各个核酸检测点,与乡镇社区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一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管控、社会面消杀、信息收集上报、宣传教育引导等工作,实现优势“兵力”向关键一线快速聚集,画出防控疫情的最大“同心圆”。

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尖扎县委宣传部供图

主动亮身份,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风采。“大家不要推不要挤,距离要两米”“请大家戴好口罩,扫登记码”……在近30℃的高温下,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佩戴党徽,身穿红马甲、防护服,毫无怨言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自的责任岗位,维持采样秩序,协助现场消毒,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同时,还积极帮助群众录信息、申请登记码、安抚群众情绪,协助沟通解决问题。党员志愿者主动亮身份、亮责任、作表率,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了坚强的“红色力量”。

抗疫不退缩,以责任意识织密防疫网络。越是急难险重越是奋勇向前,党员志愿者面对防疫任务不退缩,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即便是个个汗流浃背、浑身湿透,也不轻言休息,真正把下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锤炼综合素质的“练兵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一抹抹红色身影,穿梭往来于核酸临时监测点、小区门前、十字路口、帐篷库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静态管理不结束、志愿防疫不退缩”,这不仅是党员志愿者的口号,也是尖扎广大党员干部的心声。尖扎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形成联防联控网络,织就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防护网”,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来源:尖扎县委宣传部)

(责编:杨泽秋、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青海:夏山如碧 群岭起伏是林海的波浪
  青海省东部的峡群寺森林公园群山起伏、绿意盎然,林间的白杨、零星点缀的野花、青青草地、涓涓细流清新自然;各种乔木高大挺拔,林地清新湿润,散发着芬芳;古刹掩映在深林之中,神秘悠远。峡群寺森林公园所在的峡群林场是天然次生林,林向整齐,由成片的天然云杉、山杨纯林,少量云桦混交林及人工青杨林组成,高山杜鹃、金露梅、银露梅等灌木镶嵌于林间,构成了独特的自然景观。…
青海:下好能源革命棋  打好清洁能源牌
  在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大大小小的企业使用“绿电”(全清洁能源供电)开足马力生产;在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320万千瓦光伏发电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迎来一批又一批访客…… “既为青海省能源结构转型添光彩,又为全国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这是青海的愿景。今年以来,青海省锚定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目标,矢志不渝、厚积薄发,将自然条件劣势转化成产业发展优势,现实与目标的距离逐渐缩小。…
青海这十年|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2836件
  人民网西宁8月10日电 (刘沛然)面对全面依法治国的更高要求,面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为更加全面、系统地展示十年来青海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情况,8月10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青海这十年检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青海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刘建志介绍了十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做法、亮点和特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