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青海频道>>合作专题>>幸福西区

西宁市城西区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委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31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省市文明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推动西宁市城西区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文明创建成效助推“两富”西区建设。12月30日,西宁市城西区组织召开文明委工作会议,区文明委主任,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山永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下一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请审议并通过了城西区“2020—2021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文明村镇(社区)、军(警)民共建先进单位、军(警)民共建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手段,更是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市民素质、培植优秀文化、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的重要措施。今年以来,城西区各级党组织对文明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周密细致,举办活动丰富多彩,争先创优氛围浓厚,文明创建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以西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工作载体,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抓好文明创建工作,实现文明单位创建从点到面,从标到本的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要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到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设“两富”西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各文明委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思想,确保创建工作不松劲,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各创建单位要牢固树立“重在坚持、贵在长效”的观念,建立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评价机制,形成有效的监督和激励机制,把文明建设的各项任务纳入目标管理,使文明创建活动更加科学规范。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各类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文明单位的先进经验,引导社会各界向文明单位看齐,营造“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强大气场,提高创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市民素质不断提升,真正实现全区文明建设思想认识再提升、创建领域再拓展、创建成效再扩大。(来源: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晶、张莉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